你听过用黄豆当零食的吗?在美国,就有包装精美的女性黄豆零食,里面有20颗左右的烤黄豆,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素,对降低女性血压颇有好处。
据美国“网络医学博士网站”6月5日报道,哈佛医学院副教授、波士顿贝丝医院预防医学心脏科医生佛朗西斯·威尔蒂开展的研究结果显示,患有高血压的受试者在吃黄豆零食8周后,平均收缩压下降近10%,平均舒张压下降近7%,“坏胆固醇”下降11%。而血压原本正常的女性,吃黄豆零食8周后,平均收缩压下降约5%,平均舒张压下降3%。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《内科医学档案》期刊上。
威尔蒂指出,此前也有两项研究显示,吃其他的黄豆制品对男性和女性都有降压效果。其中一项研究使用了黄豆饼干;另一项则用了豆浆。
(胡楚青)
| 5191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资质认证 | 合作机会 | 加盟5191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热线: +8620.85530382 | 传真: +8620.85557279 2004 ©5191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5191健康网 保留所有权利 |